童書教學活動設計

  • 請嘗試說出理解的歷程

  1. 從「不怕,我自己來」和「雪中遇見狼」這兩本書中,請分別找出2位小女孩具有什麼樣的勇氣,並從書中找出證據?

  2. 老爺爺的小女孩都在做「分享」的行為,請問他們的「分享」有什麼不同?請從故事中找出例子說明?

  3. 在你看完這兩本書後,你覺得友誼力量大嗎?

  4. 對你來說,你認為友誼是什麼?

  • 以連結的歷程及連結程度來說,以下的題目有什麼不同?

  1. 在「早起的一天」和「熊貓的澡堂」這兩本書中,他們家的人一起做了什麼不同的事情?

  2. 在「聖誕老人機密檔案」和「早起的一天」這兩本書中,主角各做了什麼事情?

  3. 在現實生活中,你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有關友誼的故事。

  4. 在書中,兩本表達友誼的方法是什麼?

  5. 在「別學我」和「甲龍寶寶」中,前者是姊弟間的感情,後者是父母親和小孩間的感情,那你跟家人的相處中,有什麼樣的感受呢?

  • 注意事項:

  1. 出題後要在題目後面寫出這個題目的理解歷程,例如:

範例: 老爺爺的小女孩都在做「分享」的行為,請問他們的「分享」有什麼不同(分析)?請從故事中找出例子說明(舉證)?

  1. 出題時要將學生必須回答的方式或內容設計清楚,如此學生才有辦法精準的回答。

例如:以下的題目要如何修正,學生才能精準的回答?

在「早起的一天」和「熊貓的澡堂」這兩本書中,他們家的人一起做了什麼不同的事情?

在現實生活中,你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有關友誼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