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紙上進行EcoPrint

一個FiberArtsy.com教程

通過此步驟逐步了解如何使用葉子和花朵打印漂亮的紙張

去年,我開始涉足生態印刷,在花園裡收集了葉子,莖和花,然後將其印刷在真絲雪紡和棉織物上。這些印花真是太棒了–我什至還為朋友們印了一些T卹。

這次,我嘗試了紙上的Ecoprint。我使用了普通的白色卡片紙,然後將其浸入明礬中,使其變得更加蒼白。我還使用了鐵和銅(修飾劑)來改變或“變色”顏色。兩者都非常有效地增強了葉子和花朵的色彩,使色彩更加鮮豔。

(注意:鐵和銅的改性劑大約需要2週的製作時間(如下所示),因此請相應地計劃)

 

步驟1:最佳環保印刷植物

根據我的研究,似乎最好的用於生態印刷的植物是單寧植物。其中包括黑胡桃木,橡木,栗子,楓木,Al木,膠樹和黃豆。其他用於生態印刷的出色植物是桉樹,黑莓,草莓,oke菜,萬壽菊,天竺葵(多年生)和橡樹葉繡球花。


就我個人而言,我最幸運的是有黑胡桃木,楓木,山茱wood,黑莓,草莓,金蓮花(葉子和花朵),萬壽菊(花朵)和四個O型鐘(葉子,莖和花朵)。

我用於環保紙的桉樹葉打印得不好。他們至少兩歲,所以可能與它有關。

確保使用新鮮的葉子。這裡是十月下旬,但樹上還剩下許多綠色多汁的葉子。變色的秋葉可能不適用於生態印刷。

 

步驟2:環保打印耗材

環保印刷耗材

環保印刷耗材

–重卡紙

–各種葉子和花朵

–鐵和/或銅溶液(可選)

–明礬粉(檢查您的雜貨店香料部分)

–帶架子的大型烤盤(僅用於染色)

–大型餅乾紙,用於浸泡紙

–衣夾

–火爐或熱板(供外部使用)

- 手套

- 水

- 桌布

–舊塑料容器(不再食品安全)

步驟3:環保印刷安全性:

安全第一!老實說,我不知道此
過程是否對您的健康有害。然而,由於多年的紗線染色,我傾向於謹慎行事。如果要使用鐵和銅的改性劑,請戴上手套。另外,如果可能的話,最好將這些打印物蒸乾或煮沸。

步驟4:鐵和銅改性劑

鐵和銅改性劑

這兩種物質不是成功創建Ecoprint所必需的,但是,它們往往會使某些印刷變暗並增強。

這是您可以輕鬆製作自己的修飾符的方法:

鐵改性劑配方

少數生鏽的螺母,螺栓等
1杯白醋
1杯水
梅森罐

將它們全部放入梅森罐子中,然後擰鬆在頂部。讓它設置大約2週。

銅改性劑配方

銅管或管件
1杯白醋
1杯WaterMason Jar

將它們全部放入梅森罐子中,然後擰鬆在頂部。讓它設置大約2週。

步驟5:媒紙浸透植物材料

媒紙浸泡植物材料

媒紙浸泡植物材料

媒紙浸泡植物材料

媒紙

要進行生態打印的前一天晚上,請將紙片浸入明礬/水溶液中。

您使用多少明礬取決於要清除多少紙張。我
將10 – 8 1/2“ x 11”紙浸泡在與1湯匙明礬混合的水中。這可能超出建議的數量,但我不想稱量每張紙的笑聲。

將明礬溶解在一些非常熱水中。將其與足夠的水混合以幾乎填滿餅乾紙。

將紙放入水中,一次一張,確保紙的
兩面都被水覆蓋。讓它靜置幾個小時,或者最好過夜。注意:浸泡後我將紙折疊了。

注意:一些環保打印機將紙張和植物材料
浸泡在醋中。就我個人而言,我還沒有嘗試過,所以我不能說它的有效性。

浸泡植物材料

將所有葉子和其他植物材料浸入水中,以防它們變乾。

 

步驟6:佈置樹葉和花朵

佈置葉子和花朵

佈置葉子和花朵

佈置葉子和花朵

佈置葉子和花朵

蓋住你的桌子。如果使用,將鐵溶液倒入一個容器中,將銅溶液倒入另一個容器中。取出一張紙並將其對折(可選)。

現在,將各種葉子和花朵放在您的紙上,然後根據
需要先將它們浸入其中一種修改解決方案中。我把我的一半浸在銅中,另一半浸入鐵改性劑中。折疊紙張以將其關閉或在第一張紙上放置另一張紙。

繼續在每張紙上佈置植物材料。

拿起一疊折疊紙,然後用力向下按,以使
紙與葉子或花朵之間保持良好的接觸。用晾衣夾固定捆。

 

步驟7:蒸出Ecoprint紙

蒸Ecoprint紙

蒸Ecoprint紙

將架子放在烤盤內,然後將一疊文件放在上面。加水到烘烤器並且打開高。水開始沸騰後,放低熱量,蓋上鍋並用文火煮約1 1/2至2個小時。

關閉加熱器,讓紙張冷卻,但不要使其乾燥。
如果可以的話,請將其放置過夜。它坐的時間越長,打印效果越好。

 

步驟8:顯示您的EcoPrint

顯示您的EcoPrint

顯示您的EcoPrint

顯示您的EcoPrint

3更多圖像

這是有趣的部分!打開您的環保打印卡。取出葉子時,請特別注意它們的葉子。它們在正面還是背面的打印效果更好?您是否注意到任何負面打印?

我的一疊紙牌的底部–鐵浸入的部分–部分
滑入水中,因此它們的色彩更加飽和。總體而言,我對鐵和銅印刷的結果感到非常滿意。

 

步驟9:

在紙張或織物上進行生態印刷是一種製作
精美絕倫藝術品的絕妙方法。將一張環保打印紙放入框架中,然後將其掛在門廳中或作為聖誕禮物送給您!

環保印花真絲圍巾也使神話般的DIY禮物的想法。我希望您可以嘗試一下這個驚人的過程。

這是我在棉織物上進行環保印刷的方式結果是。這是T恤和背心的絕佳面料染色方法。DIY禮物的想法!

享受!
安妮特(
Attette FiberArtsy)

FiberArtsy.com的完整分步教程

 

https://www.instructables.com/How-to-EcoPrint-on-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