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巿國中小課程督學網

提升競爭力,導入國際知名教育方法- 

SDGs 目標4|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4.1 2030年前,確保所有的男孩和女孩都完成免費、公平和優質的中小學教育,取得相關且有效的學習成果。

4.2 2030年前,確保所有的孩童都能獲得高品質的幼兒發展、照護及學前教育,為接受小學教育做好準備。

4.3 2030年前,確保所有的男女都有公平、可負擔、高品質的技職、職業與高等教育機會,包括大學教育。

4.4 2030年前,大幅增加掌握技術和職業技能的青年與成年人人數,以備就業、正式工作和創業所需。

4.5 2030年前,消除教育上的性別差距,並確保弱勢族群可以平等地接受各層級教育與職業訓練,包括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以及弱勢孩童。

4.6 2030年前,確保所有的青年及大部分成年人,不論男性女性,都具備識字以及算術能力。

..................................

研議在全市國小導入教學法。 (例如蒙特梭利或功文)

1. 瞭解這教學法的特色、適合的年段、領域、所需費用等。 

2. 擇定學校試辦、辦理師培、購置教材教具。 

3. 檢討試辦結果。 

4. 推廣至全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