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上學期校務會議-資訊組業務報告

<3小時以上之一般資通安全教育訓練:>  說明:


受文者:基隆市安樂區安樂國民小學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12年9月22日

發文字號:基府教學參字第1120248124號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主旨:函轉本府綜合發展處於112年10至11月辦理5梯次「資通安 全通識教育訓練」實體課程,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本府綜合發展處112年9月20日基府綜資貳字第 1120246496號函辦理。

二、依「資通安全責任等級分級辦法」規定之公務機關應辦事 略以,本府及所屬機關、學校之一般使用者及主管每人每 年需接受3小時上之資通安全通識教育訓練。

三、為協助符合上開規定,本府目前提供數位或實體課程供同 仁自行選擇(二者擇一),課程資訊如下: (一)數位課程:基隆e學堂-「基隆市政府112年度【必修】 組裝課程」中3小時與資安相關的課程。 (二)實體課程:本府綜合發展處訂於112年10至11月辦理5梯 次「資通安全通識教育訓練」實體課程。 1、訓練時間:10月6日上午、10月6日下午、11月3日上 午、11月3日下午、11月16日上午,共5梯次。 

2、訓練地點:本府4樓禮堂。

3、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https://reurl.cc/GKr92Z), 詳附件「課程表」(每梯次人數限40人)。 4、課程注意事項: (1)本次教育訓練含測驗及簽退,測驗未達70 分者, 不核發本次教育訓練學習時數。 (2)請上課人員自行攜帶手機或平板,以利實地練習及 測驗進行;未攜帶者無法參加測驗,不核發本次教 育訓練學習時數。

四、如有實體課程相關疑問,請逕洽本府綜合發展處資訊管理 科陳怡賓(02-2420-1122分機1242)。 五、檢附實體課程表1份。

下列 有2種課程供研習!滿三小時 即可!

、課程名稱一:智慧政府發展與資訊安全管理

  課程代碼: PCOLLEGE112100049 

  課程類別: 機關業務知能訓練(具專業訓練性質) > 資訊安全與管理 > 資通安全 > 資通安全(通識) 522

  認證時數:3.0 小時  通過條件:課程測驗:60()以上 

  閱讀時數:1:30:00()以上      需填問卷:是      

**  『解答』智慧政府發展與資訊安全管理

、研習通過後請繳交研習時數證明電子檔給資訊組列印存查.

請盡速繳交!

 

 

https://elearn.hrd.gov.tw/mooc/index.php

上為~112年資安三小時研習 e等公務學員 網站入口!

請各位同仁務必找時間上課研習並通過取得證書!取得證書後請將 證書 line給我 備查! !方法跟去年一樣!!研習證明 一定要112年的+課程名稱+您的名字

備註:

、課程二:測驗的解答:

1/數位身分識別管理 解答
2/駭客任務─手機攻防戰 解答
3/電子郵件安全與社交工程防範《解答》


上為研習時數夠了之後~!測驗解答供參

 

記得考完試還得 填問卷~才可以算通過@@ 系統規定的

列印證書~ 右上角 個人專區(姓名旁 列印證書

繳交 上面 電子檔或列印 皆可

若您想要時數,一定要註冊 我的e政府會員

如果,您 只要交研習證明的,請點這邊

<<一般老師使用您的openid帳號登入google+>>

  

十一<<已申請我的e政府帳號之行政同仁.使用 我的e政府 帳號登入>>

       

十二<<選修課程如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