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立安樂高級中學排球隊

 

        民國92年,當時因就讀國中有幾位對排球運動有興趣的二年級女同學,透過體育組長牛莉菁老師(現已退休)表達有意願深入該項目練習,於是牛老師便徵詢游金男校長同意,隨即找了當時正在學校兼課的王老師協助,同年(92學年始)王老師於學校擔任實習教師,球隊也開始較正常的訓練,次年王老師實習結束並考取安樂高中擔任體育教師,球隊也於93年(93學年始)正式成立安樂高中國中女生排球隊,現今王老師繼續執教此隊。
 

        93學年期初受託參加該年高中排球聯賽,故臨時甄選王妘妤等10位普通班高一同學集訓參賽,參加同學在集訓期間對排球產生莫大興趣,希望可以再繼續投入,高中隊因此開始形成,95學年正式招收體育班,目前高中隊全數為體育班同學,王老師從高中隊成軍一直成執教至102年7月底,因學校另聘專任運動教練故而卸任,故高中資料只載至102年7月。

     

        93學年下學期(94年),因幾位小學曾參加過排球隊同學表明繼續參與排球運動之一,在學校的支持下也成立了國中男生隊,王老師從國男成軍至98年7月應為能使訓練更加專精,商請黃驛閔老師擔任國男教練,黃老師107年7月因生涯規劃離開教職,故王老師再繼續接任國男組教練。

    

        現今因王老師僅負責國中,所以網站資訊將以國中及其校友動態為主,但歷史資料仍會繼續保有及擴充,歡迎大家一同指教,如有相關資料能不吝共同分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