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藝術課]-100「校園公共藝術」- 磁磚壁畫 Kailing Wu 2013-09-18 11:04:38

「校園公共藝術」- 磁磚壁畫

校門口磁磚貼畫

六年級的小朋友快畢業了

希望每年的畢業生都可以留下一些值得回憶的紀念

就在上週四五(2009.5.14.15日)

配合泥水師傅的工作進度

我們一起將牆面裝飾

校長還跟小朋友說:「以後你們長大了,當了爸爸媽媽還可以帶你們的孩子來學校。可以告訴他們,這些是爸媽小時候畫的唷。」

 小朋友們應該要很珍惜這次表現的機會

 

 

(指導小朋友在地面上試拼)

磁磚壁畫張貼前的教學工作

1.首先 跟小朋友說明顏色搭配方式。

   這邊希望小朋友在每一條魚上使用協調色,

   讓小朋友挑出同色系 先在地上拼拼看。

2.提示學生注意磁磚大小必須與魚的造型搭配合宜。

   魚首和魚尾必須選用小片的磁磚。

3.請學生注意磁磚之間的距離,大約保持0.5-0.8cm避免氣候熱漲冷縮而導致磁磚掉片。

4.張貼時,請從魚眼睛開始。注意魚的方向,要往校門方向游動。

貼磁磚的技巧

1.水泥濃度要比夾心餅乾奶油還要硬,不然貼上去的磁磚會往下溜滑。

2.底部鋪水泥,磁磚背面也要撲一層,厚度要符合泥水師傅的標準才不會掉磁磚。

3.磁磚塊可以用麻布袋蓋著,用捶子敲小片以配合畫面。

(孩子們開始張貼屬於自己小組的魚兒)

(要很仔細的抓準磁磚片的距離)

 

(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泥作師傅在一旁提示小朋友磁磚背面要沾水泥) 

(小魚完成後,必須拿木製的壓板整平才漂亮)

(校門口左側,在星期五上午八點準時張貼前包商師傅已經幫我們把邊框壓條釘上了)

(小朋友在陽光下繼續施作,老師我陪著小孩繼續曬太陽)

(前天施作的右側牆面,師傅正在鋪設米石子,相信完工後大家看了會喜歡)

正濱國小的海洋意像圖案,又多了一些些..我們正一步步的完成每個空間的視覺美化..也期許孩子們能更愛我們的學校。

這兩天吳老師都是利用自己的空堂來帶小朋友

在陽光底下大家一起努力很有成就感,也希望大家珍惜一起創作的時光。

(因為正課有進度,希望學生在離開正濱前能養成足夠的藝術能力,不想耽誤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