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生活]在正濱發現偶像劇場景 Kailing Wu 2009-02-20 17:02:57

在正濱發現偶像劇場景

 smiley

涼涼的秋 蒜香藤開了滿滿的紫花

穿越圍牆校門左側 在通往海洋大學的上坡小徑上 顯的格外優雅

在早晨的藍色霧氣之下 更顯的清幽

彷彿走進偶像劇的場景

小朋友  你們每天上下學路過 有沒有細細品味這番浪漫的氣氛呢?

smiley

 

smiley

 

中文名稱:
蒜香藤
英文名稱: Garlic Vine
學名:
Bignonia chamberlaynii Sims
Pseudocalymma alliaccum
Sandw.
科名:
紫薇科(Bignoniaceae)紫薇屬(Bignonia)
別名:
張氏紫薇、紫鈴籐
原產地 印度、哥倫比亞、阿根廷等地
分佈: 台灣全島普遍栽植
用途: 1. 園藝觀賞用:庭園、花壇、籬笆、圍牆美化或涼亭、棚架裝飾之用。

莖: 蔓莖枝條的長度,可達數公尺以上,莖的表皮光滑,幼莖呈綠色,老莖呈褐色。

葉:

三出複葉對生,小葉橢圓形,頂小葉常呈捲鬚狀或脫落,小葉約 6-10 公分長, 3-5 公分寬,全緣。

花:

聚繖狀花序,腋生;花冠筒狀,花色呈淡紫色或紅紫色,花冠呈漏斗形,外緣五裂。
實: 蒴果長約15公分。

特性:

蒜香藤因屬蔓性植物,栽培時需設立棚架,使其攀緣圍籬、牆垣生長。蔓莖枝條的長度,可達數公尺以上,莖的表皮光滑,幼莖呈綠色,老莖呈褐色。葉為三出複葉,對生,由 3 枚小葉組成,小葉長  6-10 公分,寬 2-5 公分,橢園形,先端尖。  花為聚繖狀花序、腋生;每當花朵盛開時,密集的花朵成串。一般而言老株開花比新株開花多而密集。且花及葉都帶有蒜香味。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hljh.tc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