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第二學期班級家長會報告事項 張老師 2020-03-03 10:06:21

101、102、103體育:

  1. 這學期學習重點包含做出單、雙腳跳聯合性動作,例如踏跳步,進而認識土風舞的基本動作,搭配栗樹舞音樂,配合節奏,正確完成雙人舞。
  2. 認識童玩的多元與樂趣,例如打彈珠、丟沙包、跳橡皮筋、拍毽子、踩高蹺等。請家長協助製作沙包。
  3. 認識校園運動場地和規定,能辨識是否安全。能完成側滾翻、縮體等墊上活動。認識上、下平衡木,保持平衡和行走。
  4. 使用軟皮球,用身體各部位如單手、雙手、胸、腿來擊球和單、雙手拋球,做出指定的不同拍球動作,用腳簡易控球,與同學合作進行練習和遊戲。

閩南語:

請家長配合幫孩子製造接觸本土語的機會,例如在日常生活中以閩語對話,像是購物過程、打招呼等,或者閒暇之餘亦可收看鄉土語節目、布袋戲或笑話等,有助於增強學習動機、提升說話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