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訂課程:  Wonderful World from the Books跨領域主題統整課程

「Wonderful World from the Books」-「書中妙世界」跨領域主題校訂課 程是以「閱讀為主軸」結合「多元智能」思考面向,及文中所延伸出的各類 「議題」或「領域」知識內涵,以英語文為學習及溝通之工具,進行多元素材的學習。在 1~6 年級的課程設計中,我們融入了:數學邏輯思考、視覺與空間智能、身體與音樂智能、自然智能等多元智能內涵,進行有關生活、藝術、數學 邏輯、自然科學等領域與人權、性平、環境等議題的學習。我們重視提供多元表徵素材,善用繪本、影片、多媒體資料、網站 及生活實物等課程活動,也安排可供學生以多元表徵產出的學習任務,涵養學 生的多元智能。在跨領域主題的設定的思考上,我們從東信國小的「學生圖像」出發,希望孩子們能從了解自己、關照社會到能有國際視野,並透過多元 內容的實作,培養卓越英語力,且更有自信。因此在高年級課程內容的選擇 上,我們也融入「國際教育」中「國際素養」及「全球責任感」等目標,讓孩子在學習的歷程中,能培養國際視野,成為全球公民。其課程架構如下表。

連結課程網頁   連結課程介紹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