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轉化--12國教課程綱要推動網站

1080918   1081009  1081120  1081204

教學方案設計思考流程:

1、先瀏覽整學期的單元,找出是否有單元可以連結,或有關聯性。

2、以終為始、先確認學習任務: 以真實生活環境的譯題、問題或素材來思考運用所學數學概念或技能所能完成的終點任務。

3、回頭檢視數學領綱的學習重點找出這個單元所對應的學習表現及學習內容及素養內容。再拿出教師手冊對照是否有呼應或者有不同,再行確認課程設計的基本元素。核心素養、學習表現、學習內容。

4、將單元名稱,核心素養,學習表現。學習內容寫在空白教案表格中。

5、思考學習目標: 學習目標寫法

6.  完成數學領域教案空白表格。  上半部:完成設計規劃

數學領域領綱  CIRN/課程綱要/12國教數學領鋼/肆核心素養及伍學習重點

素養導向教學數學案例(清大附小四年級角度P30~48) 連結  數學˙素養導向教學流程 PDF   word

評量設計: 請參閱標準本位評量設計 找出終級任務要測的評量目標為何? 設計評分指引 以利後續評分。 

一年級數學  0918  

二年級數學  0918

三年級數學  0918

四年級數學  0918

五年級數學  0918

六年級數學  0918

社會科國際教育融入(探究取向): 國際教育自主閱讀活動如何融入課程(讀本及學習單)

5年級

6年級(探究取向,Chrome book 融入)

自然科彈性課程(科技小達人、探究取向 )(持續設計課程)

4年級自然

5年級自然   

6年級自然(探究取向,Chrome book 融入) 

     六上環保節能紙烤箱設計大賽(弘穎)

     六下從東信出發 用AR手遊基隆 珍愛家園(佳宏)

體育科雙語融入的可能性

音樂科雙語融入的可能性 (巫興昌老師說可行)

英語科素養導向評量(標準本位評量融入) SBASA網站   

任務:請討論5、6年級第三階段之說(口語表達)、寫(字句表達)的實作評量並挑一個單元作設計

評量標準(第三階段)  評量示例(第三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