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最新消息

基隆市安樂區安樂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收退費辦法 ALPSKING 2020-08-27 17:17:25

基隆市公立幼兒園收費基準表

 

收費

項目

公立幼兒園
(含學校附設幼兒園)

收費期限

說  明

學費

半日制:3370元

全日制:5000元

一學期

指與教保活動直接相關,用以支付幼兒園教保及人事所需之費用。

雜費

100元

一個月

指與教保活動間接相關,用以支付幼兒園行政、業務及基本設備所需之費用;私立幼兒園得用以支付土地或建築物租賃費;其他庶務人員之人事費用得於本項勻用。

活動費

半日制:120元

全日制:160元

一個月

辦理各項幼兒活動之用,其不得支應團體旅遊及才藝(能)學習活動費用。

材料費

半日制:210元

全日制:240元

一個月

輔助教學所需之繪本、教學素材及文具用品費用;其不得支應於購置才藝(能)教學用品。

點心

代辦費

半日制:500元

全日制:830元

一個月

每日上下午點心之食材、烹調、廚(餐)具、燃料費。

午餐

代辦費

全日制:670元(含半日制用餐)

一個月

午餐食材、烹調、廚(餐)具及燃料費;廚工之人事費用得於本項勻用。

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得依國民小學收費標準辦理。

設備費

  0

一個月

供幼園增購教學設備(施)、圖書設備及相關設備(施)之維護與修繕。

交通費

按實際情形與家長商定

一個月

幼童專用車之燃料費、保養修繕、保險、規費及折舊費用;司機及隨車人員之人事費用得於本項勻用。

保險費

依公開招標價格收費

一學期

依據「基隆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辦理學生團體保險辦法」規定收取。

家長

會費

100元

   一學期

 幼兒園家長會行政、業務庶務費用。

其他

代辦費

1.經家長同意委託代為訂購之團服(運動服、制服、圍兜)、書包、室內鞋、睡袋;未經家長同意訂購者,不得收費。

2.前項所列以外之用品,不得假借其他名義另行收費。

備註:

(一)學費:全學期收費。

(二)幼兒活動費、材料費:每月徵收,亦可全學期徵收。

(三)點心代辦費、午餐代辦費、交通費、雜費:按月收取,不得強制整學期一次收費;若欲全學期徵收,需先取得家長同意,始得全學期收取。

(四)幼兒園應於繳費通知單及收據上註明當學年度收(退)費標準核定文號。另退費規定、學期開始日及結束日於繳費通知單、收據或其他書面形式上備載清楚,並交予家長留存乙份。

(五)各項費用之收取,未經報請不得擅自調高收費,且不得擅自假借其他名義另行收費。

(六)本園教保活動課程之起迄日期,第一學期為109年08月30日至110年01月20日,第二學期為110年02月11日至06月30日,以四點五個月計。


收退費方式


依據《基隆市教保服務機構收退費辦法》
http://exlaw.klcg.gov.tw/NewsContent.aspx?id=816

 

詳情請參酌文件資料夾內【基隆市教保服務機構收退費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