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九月份交通安全月 學務組 2022-09-07 15:54:24
一、111年9 月是全國交通安全月

      為了強化國人道路交通安全觀念,交通部自 109 年起辦理全國的交通安全運動,根據統計到了 9 月交通事故率逐漸上升,因此將每年 9 月訂為交通安全月,透過特定時間的強化宣導,喚起國人交通安全意識。


二、111 年度主題「路口安全」

    交通部近五年統計,全國交通事故約有 6 成發生在路口,因此交通安全月加強重點溝通「路口安全」主題,另外其中無號誌路口與閃紅閃黃路口傷亡占 2 成之多,因此選定為今年宣導側重點,事故原因多是疏於停讓,提醒民眾「車輛慢看停 行人停看聽」也為本年宣導倡議口號。

三、交通安全宣導短語,提醒民眾加強注重交通安全:

       分別為「車輛經路口慢看停,行人過馬路停看聽」「無號誌路口遵守停讓,過馬路要走行人穿越設施」

「閃紅閃黃路口優先權」「遵守號誌,紅燈停綠燈行」

、111年交通安全月宣導影片(行人篇及駕駛篇),已於111年9月1日上架至111年交通安全月網站

https://roadsafety2022.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