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寵愛記錄生命篇章 」 校園動物故事競賽 學務組 2022-05-13 09:10:06

說明:

一、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辦理「用寵愛記錄生命篇章」校園動物故事競賽活動,收件日期延至111年5月31日止。

二、 參加對象:全國國小、國中、高中(職)學校學生

三、 作品規定:

(一) 作品主題: 「 用寵愛記錄生命篇章 」

進駐校園中的動物們,陪伴著我們一起上課、一起遊戲、一起創造大大小小的回憶;在彼此陪伴、相處的過程中找到愛與歸屬,並在我們的生命旅

程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請記錄、分享你和「牠們」各種溫馨、有趣、傷心、難忘的故事吧!

(二) 稿件內容規範:

1. 題目: 主題可 自訂。

2. 內容:

(1) 應含括作者本人與動物互動照片 1張, 以及短文創作,限以第一人稱撰寫真實故事。

(2) 文字規範:需以電腦打字,非電腦打字文稿不予收件。請以直式橫書擅打,內文以標楷體、14號字、1.5行倍高呈現,請採 A4紙張雙面列印。

(3) 照片背景必須為學校校園場景(規格:橫式照片,長邊至少 10公分,解析度為 300dpi,圖片大小至少 2M、 JPG檔)。

(4) 動物類別限脊椎動物,包括魚類、兩棲動物(例如:青蛙)、爬行動物(例如:烏龜、蜥蜴)、鳥類和哺乳動物(例如:貓、狗、兔)等五大類。

(三) 參加組別:

國小中年級組:中文400字為原則,字數含標點符號。

國小高年級組:中文600字為原則,字數含標點符號。

國中 組:中文 1,000字為原則,字數含標點符號。

高中(職)組:中文2,000字為原則,字數含標點符號。

三、 作品交件日期:自即日起至 111年 05月 31日(星期 二 17時止 (以郵戳為憑)。

四、 作品繳交 表件 請至以下網址下載: https://tinyurl.com/2kbahb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