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2022 響應國際粉紅日─你今天pink了嗎? 學務組 2022-04-13 11:16:49

一、活動緣起:

(一)2007 年時,加拿大一名男學生因穿粉紅色衣服上學,遭到譏笑和霸凌,同校高年級的學生看不下去,憤而發起活動,讓數百人一起穿上粉紅

色衣服上課。透過媒體廣泛報導,如今已發展成每年 4 月第 2 個週三的「世界粉紅日(或稱國際粉紅日)」。

(二 )於 本 年 度 4 月 13 日 第 2 個週三辦理響應「國際粉紅日」活動。 結合本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年度主題:青春不留白,隱私不散佈進行宣導。

二、目標:

宣導顏色不分性別,粉紅色並不是女性專屬,以翻轉性別歧視與刻板印象,鼓勵學生大家反霸凌,反性別歧視,勇敢做自己 ,讓青春不留白,擁

抱多元色彩 。

三、本校除各班宣傳國際粉紅日之緣起以及本活動目標外、並響應戴粉紅色活動口罩。活動照片及影片請至本校首頁[性別平等教育成果]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