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110年度世界書香日國民小學「閱讀海洋、擁抱基隆」 教務組 2021-03-15 14:50:09

基隆市110年度世界書香日國民小學「閱讀海洋、擁抱基隆」

主辦單位: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承辦單位:基隆市國小閱讀推動種子教師學校共計6所(東光國小、安樂國小、仁愛國小、七堵國小、五堵國小、復興國小)

承辦人員:國小閱讀推動教師及其校內教師協同辦理

日期和時間:第一梯:110327日(六)下午2:00 ~4:00

第二梯:110328日(日)上午10:00 ~12:00

報名截止日期至110325()

請上網頁報名。

https://www.beclass.com/rid=24462876049bc7552b6a(3月27日) https://www.beclass.com/rid=24462876049d2aa31423(3月28日)

 

地點:基隆教育創新研發實驗中心(本市安樂區行政大樓9樓)

參加對象:

(一)本市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生報名截止日期至110年3月25日(四)

(二)因本次活動設計以親子闖關方式實施,每位參與學生需有一位家長陪同參加,每位家長最多可陪同二位孩子參與,報名計算為一組親子。

(三)因活動參與名額有限,每個家庭最多二位大人和二位小孩共4人參與。

1.關名:潮間帶任我形

活動內容:透過六形七色的拼圖遊戲,讓孩子運用生活中常見的各種形狀,從實際動手操作中,認識常見的潮間帶海洋生物,體驗生活數學的美學及樂趣。

 

2.關名:海洋生物向前衝

活動內容:孩子透過3D AR擴增實境互動APP及遊戲書,認識超萌的海洋生物們,探索體驗超動感的3D海洋世界,身歷其境地學習,讓閱讀變得更有趣!

3.關名:海洋危機總動員

活動內容:台灣四面環海有著美麗的生態系,海洋生物卻面臨生存的考驗。為了讓孩子體驗「海洋廢棄物」污染的災難,展現對海洋環境的友善行動,以合作型桌遊,讓孩子共同從遊戲中學習,透過回收、淨灘、環保用品、綠色科技研發等方式,尋找解決海洋危機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