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國國小、國中、高中職顧牙四格漫畫比賽 學務組 2021-03-03 20:06:55

2021年全國國小、國中、高中職顧牙四格漫畫比賽活動辦法:

一、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三、 活動目的:促進國小、國中、高中職學生對口腔健康的重視,及提升定期到牙醫院所保健的習慣。
四、 活動對象:
1. 國小組:全國國小五、六年級生 含應屆國小六年級畢業生
2. 國中組:全國國中生 含應屆國中三年級畢業生
3. 高中組:全國高中 職生 含高中 職三年級畢業生
五、 活動時程:
1. 收件截止日: 即日起至 9 月 3 日 星期 五 止 親自送件者 請於 9 月 3 日下午五點前送達本會,郵寄者以郵戳為憑 逾 期不受理。
2. 得獎公布日期: 9 月 2 7 日 星期一 公布得獎作品 及網路票選人氣獎入圍名單 於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網站 www.cda.org.tw 新聞資訊 最新消息 。
3. 網路票選人氣獎 9 月 2 7 日 星期一 至 10 月 1 3 日 星期 三 下午五點止 。
4. 頒獎日期: 暫訂 10 月 1 7 日(星期日) 。
5. 頒獎地點:本會(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 420 號 10 樓)。
6. 得獎名單及頒獎地點、時間若有異動,請洽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網站www.cda.org.tw 新聞資訊 最新消息 。
六、 比賽辦法:
(一) 題目:
1. 拒菸拒檳 與口腔相關 。
2.牙齒保健或就診經驗 (牙齒保健包括使用 減糖 、食鹽加氟、塗氟、窩溝封填、含氟漱口水 、含氟牙膏 、 牙線 等保健方式)。
(二) 評選標準:
1.內容切合度 40 %。
2.創意度 30 不宜模仿他人或他國之手法 。
3.整體技術(繪圖技術) 30 %。
4.額外加分:如有相關就診證明文件【如牙醫院所蓋章、與牙科相關醫護人員合影之照片、在診療椅上之照 片、掛號收據正副本皆可 等證明,證明文件繳交電子檔或紙本皆可,但請附於報名表文件證明區欄位】,加 5 分。
(三) 作品規格:
1. 作品以 A4 尺寸 紙張 橫向十字均分,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呈現四格漫畫格式 如下圖例所示 ,請勿抄襲 。
2. 電腦繪圖投稿者:不接受電腦繪圖投稿。
3. 手繪圖投稿者:原始手繪圖稿作品以 A4 大小畫紙繪製 紙張材質不限 )),以四格漫畫格式呈現。請自行確認原始手稿圖之清晰,以免影響評選結果。圖中旁白文字必須用手寫,不能以列印方式。
4. 其他:不鼓勵圖畫次分割、不套用卡通人物(避免著作權爭議) 、不可浮貼、不須裱貼、不襯底 。正本以原稿繳交,不可用原稿複印後繳交。
(四) 比賽應繳資料:
1. 作品 手稿
 請於作品背後填寫學校、姓名、身分證字號 。
2. 報名表
 請 務必繳交紙本報名表 並 填寫 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b1h8VQyBVrGaiJpH7
 團體線上報名表單請詳 www.cda.org.tw 新聞資訊 最新消息 ]],填 寫並電郵至fly110396@cda.org.tw 。
3. 資料黏貼表
4. 著作權授權書
5. 切結書

(七) 收件辦法:請至活動網站 http://www.cda.org.tw 新聞資訊 最新消息 下載報名表及相關附件,報名表 可手寫或 電腦繕打 並填寫 線上
報名 表單 https://forms.gle/b1h8VQyBVrGaiJpH7 或團體報名表單 (作品原作仍需繳交) ),相關證明文件請附於報名表文件證明區欄位 並
紙本 列印 連同作品郵寄至臺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 420 號 10 樓『 2021年顧牙四格漫畫徵件小組 收』,即可完成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