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詐騙梗 學務組 2020-08-17 12:05:14

一、歹徒可能利用「三倍券」作為下列詐騙梗的相關話術:

(一)假網拍:

    臉書(最大宗)或其他網購賣場、平臺販賣便宜「三倍券」,加LINE聯繫後,要求先付款,惟一旦匯款就被封鎖,或收到與預訂品項不符的商品。(沒那麼好康啦!)

(二)假冒檢警(公務機關)

    誆騙健保卡遭人冒用盜領三倍券,需監管銀行帳戶,要求提領現金、交付銀行存摺、印鑑等等。(談錢就有問題!)

(三)假投資

    假冒疫苗公司、振興產業或是在網路上、交友平台認識之網友傳來不明之投資(博奕)平臺,慫恿投資,誆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且「利潤豐厚」。(非親非故幹嘛幫你賺錢?有鬼!)

(四)釣魚簡訊

    簡訊內容如(寄送的三倍券已送達、○○優惠訊息等),並且夾帶網址,點了連結網址手機就中毒,遭電信小額付款或盜刷信用卡。(不明連結請勿點擊!)。

二、為防範師生受騙,請學校加強反詐騙教育宣導,並透過查詢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站公告資訊,或下載「防詐達人」LINE@,協助辨別是否為詐騙手法、直接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避免受騙上當。

三、以上資訊分享自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站(綱址:https://165.npa.gov.tw/#/article/news/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