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家長的一封信(體重過輕學童飲食小策略) 健康促進小組 2019-10-01 15:30:05

健康體位飲食小策略

親愛的家長:

依據108學年第1學期測得體位評值結果,過輕學童占全校6.3%、適中學童占全校58.6%、過重學童占全校17.2%、超重學童占全校17.8%,數據顯示本校學童體位不良,多偏重於體位過重與超重,且占全體1/3強。健康體位也就成了本學年健康促進努力的大課題,請家長多留意孩子的飲食習慣,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且於閒暇時多陪孩子從事戶外活動,對視力及健康體位都能有所幫助。

體重過輕學童飲食小策略

  1. 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
  2. 三餐量要足,質地要好。先吃飯和肉,定量不偏食,最後才喝湯。
  3. 兩餐之間選擇營養性夠的食物補充熱量:如鮮奶、茶葉蛋、起司片!
  4. 每天要喝2~3杯牛奶,補充蛋白質、鈣質。
  5. 多喝開水,每天最少1500 C.C,促進正常代謝,維護健康。
  6. 每天要做適量戶外運動(在運動中藉肌肉訓練,來促進肌肉細胞的養分吸收)。
  7. 蛋白質食物(鮮奶.蛋.肉類)對學童營養很重要~可以增加攝取!

不要熬夜!十點前睡最健康!每天睡足8小時。

 

謹祝闔家健康平安喜樂                           華興國小健康促進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