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氣常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又適逢端午節連續假期,提醒學童切勿擅自或結群於雨後至河流與海域戲水,避免意外發生。 學務組 2019-06-04 10:00:35

一、隨著天氣日漸炎熱,學生從事水域活動的頻率漸增,其發生時間多為連續假期,發生場域多是在溪河流,究其原因
多為「未選擇安全水域戲水」,在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假期,請學校加強選宣導並提醒家長們攜帶子女於假期從事
水域活動時,應留意「選擇安全水域戲水」,避免憾事發生。
二、針對孩子於連假及暑期戲水安全的問題,提醒家長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選擇安全地點、到符合標準的游泳池(設有救生員)戲水游泳。
(二)切勿前往未設救生員之開放水域戲水游泳。
(三)戲水游泳時,應注意安全並避免危險行為。
(四)應有家長陪同、隨時留意學童狀況。
(五)學會水中自救。
(六)留意天氣變化。
(七)穿著合適服裝、不穿吸水衣褲。
三、有關連假及暑期防溺緊急聯絡電話資料如下:
(一)救災防護報案專線:119
(二)海巡服務專線:118
(三)報案專線:110
(四)行動電話急難救助專線:112
四、請貴校再次呼籲並提醒家長「生命無價」,多一份關心,多一點叮嚀,參與水域活動謹記「救溺五步」及「防溺十
招」,切勿輕忽任何可能發生的危險,避免溺水事件悲劇再次發生,讓我們共同守護學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