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健康促進須知 健康促進小組 2019-01-16 13:34:15

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您好

      根據調查資料發現,106學年基隆市校園在健康篩檢異常率中齲齒一年級平均40.90%,四年級37.11%,可見學童齲齒情形很嚴重。現有的環境將加速兒童齲齒發生,若不採取有效策略,學童齲齒狀況將每況愈下,因此口腔保健已刻不容緩亟待加強防治。

      口腔和牙齒在日常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我們用它來咀嚼食物、幫助消化,用它來講話和人溝通,同時也保持顏面美觀。ㄧ旦口腔和牙齒有了疾病,不僅引起咀嚼和消化不良,同時對ㄧ個人的自我形象、人格發展也有影響。

     本校已將學童口腔保健工作列為重點工作,於每天午餐後進行潔牙活動,並於每週二餐後實施含氟漱口水,為落實這項工作,除了本校的老師努力外,更需要您的耐心督促與愛心支持,寒假期間輔導子女於每餐、吃完點心後及睡前,養成潔牙好習慣(刷牙後視情況使用牙線清潔卡在齒縫間的食物渣)。敬祝

闔家平安身體健康

                         華興國小學健康促進小組敬上          108.1.16

別忘了有空望遠凝視、多看綠色植物保養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