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第二學期華興國小融合教育講座 特教組 2018-03-21 10:30:07
  • 講座主題:《當孩子生命中的貴人!特殊生在普通班的融合教育》
  • 內容:以身心障礙兒母親的立場,透過生命歷程的分享,讓老師及家長能體會孩子成長的辛苦和努力,增進教師在對特教的認知;以現職教師的立場,藉由身心障礙孩子的故事,讓大家更認識特教生,分享在班級中特殊生的處遇,讓老師和家長們去關懷、陪伴、傾聽,想辦法幫助孩子成長。
  • 講師:沈雅琪(神老師&神媽咪)

        1.現職教師:至今(2018)在基隆市長樂國小擔任教師19年。

        2.特殊兒媽媽:育有三子,小女在十個月大被醫師判定為終身學習遲緩。

        3.作家:著有《一個都不能少-愛的零拒絕教育!教會孩子同理心之必要》一書,

                     現為未來Family數位專欄作家,擔任親子天下專欄作家。

        4.經營臉書專頁:【神老師&神媽咪】,分享身為教師、特殊兒媽媽、人妻、烘焙愛好者的生活點滴。

  • 時間:2018.03.28,下午1點30~4點。
  • 地點:會議室。
  • 參加對象:本校教職員工及家長。
  • 報名方式:
  1. 本校教職員:登入「特殊教育通報網」→點選「教師研習」→點選「登錄縣市」找到基隆市→搜尋2018/03/28華興國小辦理之研習後,點選「報名」→填寫基本資料送出後,即完成報名。
  2. 本校家長:可告知您孩子的導師有關您欲參與之訊息,由導師協助轉知特教組;或直接洽特教組報名

                                                ※如對活動內容有相關疑問,請致電24512011-11,聯絡人謝函穎老師。

                                                                                                                        華興國小教導處特教組

※備註:融合教育是世界的教育趨勢。指將身心障礙兒童和普通同儕放在同一間教室一起學習的方式,使身心障礙學生和普通學生能有最大的互動,又能使雙方獲益,讓身心障礙學生接觸自然且真實的環境,習得適應未來社會的能力;讓普通學生學會接納身心障礙學生與學習尊重個人特質的獨特性,以達到人性化的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