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2017年暑假科學夏令營」營隊活動 學務組 2017-06-16 11:38:59

說明:
一、本校K-12前瞻科技教育發展中心設置主旨為:「培育前瞻科技人才,並提昇全民科學素養,滿足社會經濟發展之需,以期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

二、為鼓勵小學生暑假參與科學學習活動,特舉辦前瞻科技之動手做科學營隊,旨揭活動邀請優秀科學講師授課,期透過學習內容讓學員探索包括「戰鬥機」、「恐龍」、「美語科學」、「無人機」、「國家公園」、「綠色能源」、「機械」、「美語科學」、「電學」、「生理學」、「省電達人」與其他主題科學,啟發學員對新興科技的興趣,並透過學習過程,對未來生涯規劃有所助益或引導確認學習目標。
(一)重返侏儸紀-報名網址https://goo.gl/5IwnYI
1、日期/對象:第1梯次-106年7月17日(週一)至19日(週三)9時至16時30分(小二到小四)。第2梯次- 106年8月10日(週四)至12日(週六)9時至16時30分(小五到小六)。
2、說明:對於恐龍有興趣的你,瞭解多少呢?體型?食性?棲息地?活動場域?好多好多小細節你有注意到嗎?透過老師的講解與分析,我們可以習得更多有趣的知識喔,運用科學方法來瞭解恐龍吧!讓我們一起重返侏儸紀!
(二)機戰未來-無人機大探險-報名網址 https://goo.gl/fZwn0H
1、日期/對象:第1梯次-106年7月01日(週六)、2日(週日)9時至16時30分(小四到小六)。第2梯次-106年7月17日(週一)、18日(週二)9時至16時30分(小四到小六)。
2、說明:讓學生在生活中認識應用廣泛的四輪飛行器,從實驗操作過程探索機械原理及能量變化的概念,並連結空間概念,以此啟發孩子們對於航太科技的興趣!
(三)小科學家營v.s.國家公園-報名網址 https://goo.gl/nZd3al
1、日期/對象:106年7月13日(週四)、14日(週五)9時至16時30分(小四到小六)。
2、說明:讓學生觀察生活中自然現象,從實驗室走向戶外!探索自然界的奧妙,重新認識火山國家公園,以此啟發孩子們對於地質及火山的興趣!
(四)飛炫戰鬥機營-報名網址 https://goo.gl/PchsCp
1、日期/對象:第1梯次-106年7月8日(週六)、9日(週日)9時至16時30分(小一到小四)。第2梯次-106年7月24日(週一)、25日(週二)9時至16時30分(小一到小四)。
2、說明:航向藍天的夢想,透過科學家的實作終於得以實現,從飛機的結構及運行,我們可以習得許多有趣的原理,運用科學方法來動手組出屬於自己的飛機,加入我們的團隊,一同遨遊天際!
(五)愛迪生的電學實驗室-報名網址https://goo.gl/yyeZXX
1、日期/對象:106年8月7日(週一)至9日(週三)9時至16時30分(小五到小六)。
2、說明:電路讓很多孩子很困擾,因為怕被電到,其實電路很好玩也很有趣!透過安全電路積木讓孩子安心
的學電路,從動手組裝簡易電路開始,讓LED燈亮、風扇動、喇叭響、音樂來,到複雜的電路組裝,並且
學會畫電路圖。然後應用麵粉、鉛筆和導電膠帶等生活素材製作電路及卡片,自組一個創意電路,過程透
過競賽的方式提高學習興趣,最後發表自己的創意電路和大家分享。
(六)美語科學Jurassic World-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a9GVN
1、日期/對象:106年7月15日(週六)至16日(週日)9時至16時30分(小三到小六)。
2、說明:玩科學、學英文之動手做科學營隊,開拓學原隊於有趣考古的認識,加上動手做實驗的操作,進而培養小小科學家的創客精神,讓我們進入恐龍世界一同探索奧秘!
(七)鋼鐵擂台戰-報名網址https://goo.gl/8gscm3
1、日期/對象:第1梯次-106年7月3日(週一)、4日(週二)9時至16時30分(小二到小六)。第2梯次-106年7月22日(週六)、23日(週日)9時至16時30分 (小二到小六)。
2、說明:以淺顯易懂的營隊教學活動,去開拓學員對於機械結構的認識,加上動手做實驗,進而培養小小科學家的創客精神,讓我們進入機械領域一同探索奧秘!
(八)創意綠能科技營-報名網址https://goo.gl/Wp2ik7
1、日期/對象:106年8月14日(週一)至15日(週二)9時至16時30分(小三到小六)。
2、說明:以淺顯易懂的營對教學活動,開拓學同隊於綠能新知的認識,加上動手做實驗的操作,進而培養小
小科學家的創客精神,讓科學創意發想有一個嶄新的起始點,這個暑假很不一樣,讓我們用綠能來探索創新的未來!
(九)生理學實驗探索營-報名網址https://goo.gl/a4SX4
1、日期/對象:106年8月14日(週一)至16日(週三)9時至16時30分(小五到小六)。
2、說明:人體是一部精密而複雜的機器,我們每天可以自在的呼吸、吃飯、運動的生活,是這部機器高度的
分工合作的成果,透過影片觀賞、實驗、 模擬操作,了解複雜人體的功能與運作。
(十)省電達人E作戰-報名網址https://goo.gl/2ELG5K
1、日期/對象:106年8月1日(週二)9時至16時30分(小三到小六)。
2、說明:AI 的崛起,進而推動資訊科技素養的提升,本課程結合資訊科技與綠能科技,讓學童對程式設計有基礎概念,引發他們的學習動機,並以能源為教學主題,讓學童動手實作scratch程式,激發創意發想,對未來生涯規劃有所助益或引導確認學習目標。
三、若對活動內容與報名有任何問題,請洽李小姐,電話:02-3366-5729或E-mail:henglli@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