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老師協助宣導2月21日世界母語日 市立中興國小 2011-02-17 15:19:51

請老師協助宣導2月21日世界母語日

一、依據本市推動台灣母語日計畫辦理。
二、為響應221世界母語日,請配合於2月21日宣導節日意義,共同推動母語教育。
三、2月21日世界母語日,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9年倡議訂定,目的在於向全球宣傳保護語言的重要,促進母語傳播的運動。避免地球上大部分的語言消失。
四、引言「221 國際母語日: 說母語,愛台灣,愛世界。」一文:略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2008年為語言年,2月21日則是「國際母語日( International Mother Language Day)」。推動語言文化多樣性的目的,在於確保語文的多元,能夠在教育、政治、法律系統、網路、貿易與媒體系統中被確立,而不讓負面的政治、文化與經濟的力量,摧毀了地方語言文化的多樣性。
所以,講媽媽的語言(個人經驗),不只是愛台灣的表現,也可促進世界語言文化的多元發展。』
五、相關世界母語日資料可上本市「本土語言教育資訊網(http://210.240.1.43/mho/)」--「台灣母語日」專區查詢,或上教育部「221世界母語日 台灣動起來」網站(http://www.221.moe.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