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荳荳母語廣播摘要〈5〉 基隆私立二信高中 2011-10-24 14:40:35

 

幸福的滋味
母語歌曲:幸福的滋味
作詞:姚若龍
作曲:巫雨白
編曲:戴維雄 

廖敏如201100504
小荳荳的聽眾朋友們,午安
這幾年最流行得一句話就是“幸福”了,親愛的同學們,你幸福嗎?你覺得幸福會是麼樣的滋味呢?幸福的感覺是誰才能擁有呢?或許有人會說,目前課業壓力、與老師家長溝通衝突、與朋友的相處、感情等等的因素,讓自己很煩,哪有幸福可言呢?但是小荳荳只想告訴你,只要你看待事情的角度改變,幸福就會在你身邊,一直在你身邊喔!這是一位嘗過幸福滋味的同學告訴我的,他說,他願意在小荳荳時間分享他感受到的幸福滋味,也希望同學們在學習的路途上,心中一直擁有幸福的感覺。親愛的同學們,你覺得幸福是什麼呢?我們先聽第一首點播歌之後,再來聽聽同學所分享的幸福滋味。
Music 1
幸福的滋味……


(308)劉同學分享
 
我認為幸福的能力首先就是要愛自己,因為愛自己,我不需要害怕,為了我的家人,為了品嚐人生的幸福,為了對生命的尊重,我真的不需要害怕,感謝有愛才能烘焙出幸福,這就是我的幸福滋味。
 
Music 2
親愛的同學們,你覺得幸福是什麼呢?下學期,雖然是各種考試的季節,但不代表幸福的感覺會離你遠去,只要你願意感覺,我們就能品嘗幸福滋味,祝同學們一切順利,小荳荳我們月考後見。
Music 3


幸福的滋味
作詞:姚若龍
作曲:巫雨白
編曲:戴維雄 


為啥米(物mih8)彼當陣嚎甲遐傷心
為著一句閒話遐生(受siu7)氣 

為啥米小靠(小可sio2-khua2,稍微)委屈就來放棄
愈久無提起我愈袂記治(得tih0,lih0) 

*
頭一擺吃(食)的雞蛋(卵lng7)糕有多(偌luah8,gua7)甜
牽手看的天星有多(偌)水(媠sui2) 

頭一擺使人感動有多歡喜
我攏會記治愈想愈趣味 


幸福的滋味就是同(共kang7)一杯水
你一嘴我一嘴 

幸福的滋味就是心內虛微(hi1 bi5內心空虛難過不安)
你會乎我勇氣 

幸福的滋味就是我做啥米
你猶原攏支持 

幸福的滋味就是擱卡無閒
嘛聽你講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