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立銘傳國中台灣母語日

106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報名至5月5日截止 市立銘傳國中 2017-04-17 15:30:33

教育部「106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將於106年4月5日上午9時起開放網路報名,截止時間為5月5日下午5時。不限身分、資格、學歷及年齡,皆可報名參加。一般民眾報名費為250元, 15歲以下考生為新臺幣100元。凡完成所有測驗類型(聽、說、讀、寫4項),皆可獲得1份獎勵品(紀念款悠遊卡及閩南語學習桌遊),敬請把握!
為推廣閩南語,鼓勵全民學習,教育部自民國99年起開辦認證考試迄今,累積超過4萬6,000多人報名。根據近年報考資料顯示,每年已逾1萬多人報考,其中年齡最小的考生僅3歲,最大的考生為85歲!由此可見,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不僅是教學從業人員需要的專業考試,更是一項人人皆可參與的全民語言能力認證活動。透過這樣的社會總動員,老一輩投入、年輕一代加入,共襄盛舉,將有助於語言世代傳承,延續其生命力。
本考試網站設有「自學資源」專區,今年還增建「學習地圖」,整合從基礎至進階學習的閩南語文豐富成果,歡迎多加利用。至於首次報名的考生,其「自學資源」及「文件下載」專區也提供「試題說明及範例」(含音檔),讓大家能熟悉題型,故特別鼓勵師生或親子一起報名;透過準備考試,可一同學習閩南語文,並享受親子共學樂趣。另外,教育部除希望國民中小學現職教師與教學支援工作人員踴躍報名外,更希望社會新鮮人及在工作上有語言專業需求者能共同參與,因為多會一種語言就多一份機會!
有關考試詳情,請至考試專屬網站(http://blgjts.moe.edu.tw/另開新視窗)下載免費簡章,如有任何問題可電洽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提供的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699-566或付費電話(02)2321-0191;服務信箱:blg.sce@deps.ntnu.edu.tw

106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報名至5月5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