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仁常用帳號統整說明! 2014-12-19 08:43:17

新進同仁open id 帳號申請步驟說明:

1/資訊組的電腦要先啟動(MINIHCRESET)伺服器.且要有讀卡機!

2/請新同仁帶健保卡及手機來找資訊組辦理

3/根據健保卡上的身分證字號.進入SSO管理介面.將該同仁身分證帳號輸入!

4/開啟openid.kl.edu.tw.點選(申請).點選讀取健保卡資料!進入後填妥所有資料!送出!

5/請新同仁拍下申請後aa****畫面.並自行記得帳號/密碼

6/再次進入sso開通該同仁帳號!

7/帳號申請成功後!請同仁用自己的帳號密碼登入openid.kl.edu.tw.測試是否成功並開通2項加值服務(TANET+GOOGLE)!

8/請同仁拿手機並關掉手機4G網路.打開WIFI!搜尋校內無線網路基地台(TANET****)!出現DLINK登入畫面後!用新申請之OPEN ID帳號登入測試是否能認證上網!

9/利用新帳號密碼登入GOOGLE雲端硬碟/GMAIL...等服務!測試是否成功!

10/離職前請務必通知資訊組!將該帳號停用(離開基隆市的學校)或轉校(基隆市)!

帳號常見問題及解決連結:

一.基隆市教職員專用帳號:舉例說明:aa**** 及密碼:自訂(忘記者詳閱open id 忘記密碼密碼忘記查閱方式).

帳號/密碼通用漫遊機制有:

1.基隆市open id KL.EduOpenID

2.基隆市校園網路/無線上網:適用桌上型pc  或  e pc  或筆記型電腦或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目前皆可漫遊基隆市各學校.

(若跨縣市使用.則帳號需填寫全部.為aa****@kl.edu.tw)!!

3.基隆市教育版Gmail:帳號舉例為aa****@gm.kl.edu.tw點我就可進入收信.(記得要先去open id個人帳號內/服務/把live@edu服務啟用!)

4.基隆市Jweb教師網頁系統

5.基隆市線上數位學習服務平台:研習舉例有教師資訊素養研習/資訊融入教學研習....等

6.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煩請各位同仁記得進入修改個人基本資料/將主要mail信箱:設為自己目前常用的信箱.(但不要使用舊有基隆市提供的aa****@mail.kl.edu.tw信箱 ).可用新的aa**@kl.edu.tw信箱.

7.基隆市教育網路中心雲端硬碟。網址:http://oc.kl.edu.tw

8.歡迎各位點選這裡進入教育部雲端電子郵件服務!!

9.歡迎點選這裡進入教育部教育雲服務!

10.Live@Edu  的e-mail系統~一般教師不適用!資訊組管理專用!

 

**第一次啟用該服務之使用者需先至基隆市教育網路單一帳號入口網http://openid.kl.edu.tw登入系統,並至「服務」選項中的「ownCloud 雲端硬碟」進行啟用動作。

二.教育部線上數位學習平台:帳號/密碼需各位同仁自行進入後申請.無法跟基隆市線上學習的帳號/密碼通用.研習舉例:兒少保研習....等

三.校務行政系統:每學期中/末登錄成績專用.帳號:教師身分證字號

     密碼:自行設定(若忘記者.請逕洽資訊組查詢!)

*備註:以上研習漫遊機制統整.請各位同仁詳閱並於忘記時來此點閱!!

          安樂國小資訊組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