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轉全教總】對行政院通過不公不義年金修法案的聲明 2013-04-30 10:31:37

 

對行政院通過不公不義年金修法案的聲明

1. 一個連一次辯論都不敢的團隊,大剌剌推出貌似改革的方案,這不是改革,是階級鬥爭,因為在政府的方案中,軍官、教授、法官優遇(另一形式的退休)都被保護得好好的,然後專門鬥爭勞工、中小學教育人員、公務員;薪資少於保額的勞工要被砍,薪資少於保額的教授則不用改,這是對改革的背叛。

2. 本會在去年年金風潮之前就已經由大會做成改革方案的決議,早於官方半年,並且在過去半年向立法行政門公開說明建議。如今,一個從不準備的政府,拿出殘害新世代最深的方案( 如下頁之分析),卻敢對社會侈言世代包容,我們將盡一切力量戳破這場騙局,我們對政府的抗爭將沒有上限。

3. 本會對真正的年金改革,懷有高度期待,將與任何政黨、任何有心導正改革的力量結合,誓言把爛案掃進歷史垃圾堆,把每次改革都搞成階級對立的官員留在灰燼中,把世代共好、族群共榮的方案催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