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轉全教總】沉默就是縱容歪案過關—年金制度 2013-03-05 08:47:08

 

沉默就是縱容歪案過關
2013.03.04全教總政策部
我們誠摯建議每個縣市的會員,以行動唾棄官版年金方案!
教育部自今天起開始辦理所謂第二輪年金改革座談。在這之前,全教總已經在2月21日邀集各縣市理事長達成共識,並火速印妥年金專冊送到校園,並在2月27日以教戰守則第一份提供給各縣市運用。
根據第一場新北市的回報,我們強烈建議您─
1.務必讓能清楚表達者爭取代表校內同仁出席,至少務必將年金專冊的重點囑咐學校代表能為教師發聲。
2.抗議年金改革用「蜻蜓點水」的說明會敷衍利益相關人,要求另開公聽會及辯論會,讓方案被徹底檢視。
3.縣市可自行決定以發文宣、拉布條、發新聞稿、帶動與會者喊口號等方式施加壓力。
今天中午劉欽旭理事長也與吳忠泰副理事長、羅德水副秘書長到教育部和部長溝通年金改革,時間約一小時。我們將年金專冊和「九制」文宣送給在場每一位官員,完整的論述我們的立場和評析,對於部裏的決策一定會產生影響;而國會聯絡人也在今天下班前將手冊及文宣送到每一個立委辦公室。
沉默就是縱容歪案,殲滅不公要靠你我。
 
全教總政策部 敬上
 
註記:基隆市於3月18日(星期一)下午辦理教育人員年金制度改革方案說明會,地點:基隆市政府4樓禮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