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社團法人臺北市教師會 高中新課綱與大學考招連動研討會活動計畫 kledu213 2015-12-02 15:13:58

社團法人臺北市教師會

高中新課綱與大學考招連動研討會活動計畫

一、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二、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北市教師會

三、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臺北市教師會高中職教育委員會

四、 活動目的:國教院規劃之十二年國教高中新課綱刻正舉辦公聽會,而與新課綱發展與落實息息相關的考招連動議題也在社會上引起熱烈的討論。為使本市各校教師能針對此高中教育相關議題,釐清新課綱與大學考招連動的關係,並進一步討論可能的意見與因應對策,甚至對於新課綱實施配套與大學考招政策的形成做出適當的建議,特辦理本研討會議,期能達到認識問題、凝聚共識的目的,並發揮社會影響。

五、 研討會主題:高中新課綱與大學考招連動

六、 時間:104年12月9日(星期三)8時30分至16時30分

七、 地點: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

八、 參加對象:預計250名代表(一)北市公私立高中職校長、教務主任、教師會長及各學科代表教師(建議為6大科各1名教師)。(二)北市教育局長、相關局處室代表。(三)邀請全國各縣市教師會及教師工會派員參加。(四)邀請北市各層級及全國性家長團體派員參加。(五)全國各大新聞媒體記者。

九、 辦理方式:(一)上午邀請國教院、招聯會、大考中心等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並辦理座談,交流相關意見。(二)下午以世界咖啡館形式,分組討論新課綱與考招連動各項重要議題。(三)最後邀請中央及地方教育主管單位,進行綜合座談。

十、 報名事項(一)請各校薦派各科教師參加研討會,並給予公假派代。(二)請於12月3日前至台北市教師研習網報名。

十一、 預期成果:(1)期能營造良性對話環境,透過充分之討論,凝聚高中教學現場第一線教師之意見,確實反映現今高中教育與大學進路銜接之相關問題(2)藉由主管單位及行政人員之參與,尋求符合學生學習及生涯發展之最大效果。(3)在教育發展趨勢下,對社會呈現高中教育現場之實際考量,展現第一線教師之專業意見並與各教育團體積極對話、尋求共識,共創教育新視界,讓各種性向學生皆能發揮天賦、適性發展,強化國家競爭力。

 

 

十二、 研討流程

時間

項目

主持人/報告人

8:30-8:50

報到

8:50-9:00

會議開始,主席及來賓致詞

邀請北市教育局長

9:00-9:40

十二年國教課綱說明

國教院李文富助理研究員

9:40-10:30

專題演講高中新課綱前導學校經驗分享

中正高中簡菲莉校長

10:30-10:40

休息

10:40-11:10

大學招生制度說明

招聯會發言人靜宜大學唐傳義校長

11:10-11:50

大考中心長程方案說明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黃璀娟處長

11:50-12:30

座談會

全體與會者

12:30-13:30

午餐

13:30-15:30

世界咖啡館

全體與會者

15:30-16:30

綜合座談及結論

教育部長官/教育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