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轉全教總】教師也要90制嗎? 基隆市教師職業工會、基隆市教師會 2012-11-23 22:33:55

 

教師也要90制嗎?
近日報載公教月退休領取年齡可能要延後至65歲,或銓敘部擬將公教延退至90制(年齡加年資達90才能退休)校園內夥伴面對媒體報導難以分辨情勢,本會說明如下:
一、教師的85制尚未完成立法,且85制的後遺症很大,11月14日已透過聯合報報導,各黨會審慎處理。
二、公教性質不同,尤其中小學教師之平均開始任職年齡、工作型態與大學教授或公務人員均不同,銓敘部已理解,並列入參考下週並由本會副理事長忠泰老師與銓敘部長晤談。會後再向大家報告。
三、距離提出正式草案尚早,請會員夥伴不必對每日一報過於恐慌,本會對正式發展都會有所說明公告。
                                                        全教總政策部 敬上-10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