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轉全教總】團結928力量─增聘人力、私校年金的進展 基隆市教師職業工會、基隆市教師會 2012-10-18 18:13:10

 

教育部將在近日邀請全教總召開課稅檢討會議,有關減課與增聘教師之間的關係,將端上檯面。據了解,之前因為總統100年12月1日的承諾是在國小分四年增加到每班1.7位教師,所以教育部先以國小增人為優先,現在將朝國小、國中同時考慮(連同國小1.6到1.7及國中),也就是對全教會在100年9月7日的主張更認真看待。


 

全教會在100年9月7日正式函文教育部,要求至少在六年內運用減課經費及減班所省人事費,聘用9000名國小教師及3600名國中教師,這項主張直接戳到官方的痛腳(到底減班人事費想省到那裏去了),教育部半年多來一直為了兌現總統政見卻未能妥善處理課稅後代理代課人力的暴增,現在將更大規模檢視國小、國中均增聘正式人力的可能。


 

全教總已備妥數據,將盡力促成國中、國小均增聘正式教師。


 

另外,私校年金在轉回勞保部份在17日立院有所處理,在留在公保部份,18日行政院會將通過公保法草案,執政黨中山會報在16日下午促成加速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