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轉全教總】關心教育就是關心社會公益 基隆市教師職業工會、基隆市教師會 2012-09-14 21:09:22

 

關心教育就是關心社會公益
請全國老師踴躍響應全教總928活動
    毫不讓人意外,在全教總發動團結928活動後,校長團體秉持其一貫敵視教師的口吻冷嘲熱諷,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表示,「如果教師組織是帶頭發起公益教師節元年,這樣的教師節將更有意義。」
    事實上,校長協會也曾在其新聞稿中批評教師工會:「部分教師團體整天想的是維護教師權利,請問孩子誰重視?」質疑「身處95倍貧富差距的台灣,口口聲聲要以教育專業為前提的教師工會,對弱勢族群的關心卻微乎極微,遑論優先考量孩子的權益」。
    不知情的人,看了校長協會的質問,還當真以為校長協會是個致力社會公義的慈善團體,而誤以為教師工會只是個自私自利的組織。
    暫且不論校長協會究竟關懷了什麼社會弱勢,必須澄清者,全教總章程甚至明定維護學生受教權益為首要任務,成立一年多來,全教總已陸續提出「設置親師諮詢專線以協助親師溝通」、「針對12年國教提出具體建議」、「引進特教志工支援校園分工」、「倡議校園更換節能燈具」、「關切大學高學費問題」、「推動私校公共化以增進教育公共化」,甚至早在全國教師會的時期,教師組織更曾率先揭發各縣市政府超收、濫收國民教育代收代辦費的亂象,而後才有監察院的跟進調查與糾正,足證全教總不僅維護教師權益,也維護學生與家長權益。
    教師組織除了始終關心學生、家長權益,成立以來尤其致力扶助社會弱勢,全教會成立頭一年即參與「921重建計畫」、接著陸續發動「全國教師南亞賑災活動」、「八八水災計畫」、「全國教師會海地賑災捐款」等公益活動;過去一年來,更積極推動《勞基法》修法爭取「受薪家長公假出席學校日」、「支持提高基本工資」、「推動修法關心建教生權益」、「支持賦稅改革」等。
    是誰說要求執政者兌現教育政見就不是關心社會公益?今年的團結928活動,不但是為了教師的尊嚴,更是為了孩子的教育品質,老師們,踴躍響應組織發起的活動吧,今年的928教師節,讓我們一起來上一堂關於誠信的課。
 
全教總201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