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巿國中小課程督學網

回公告  
(自由時報)基隆燈塔教育節 羽球一哥周天成出席、各校特色盡出 基隆巿教育處課程督學 2023-12-11 09:59:2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台灣燈塔教育節」今日起一連2天在基隆「表演藝術中心外側廣場」和港務大樓舉行。市長謝國樑與羽球一哥周天成一起騎乘動力發電腳踏車點亮教育燈塔之光,響應永續環保綠能。現場各校特色盡出,有天文望遠鏡、無人機、風力風車攪拌器、太陽能摩天輪、波浪水力發電還有射擊各式體驗,好玩又環保。

謝國樑表示,目前基隆市積極與美國頂尖學校合作,基隆高中生和美國大學連結,直接授課,增加學生學習歷程,提升基隆孩子的競爭力,希望明年就有好消息。而這項燈塔教育節,就是突顯基隆教育特色,讓家長可以放心將孩子留在基隆就學。

基隆高中畢業的周天成結束一連串的國際公開賽,剛返抵國門就回到基隆,與教練鄭永成一起出席燈塔教育節。周天成說,發展雙語教育非常好,他在國外比賽,與裁判溝通或國外選手交流,英語非常重要。另外很多教練非常辛苦,就跟老師一樣,在選手背後做他們的支柱、照亮選手,就跟燈塔一樣,照亮孩童、照亮別人,意義非凡。

台灣燈塔教育節今、明2在表演藝術中心前廣場、飛鳶廣場和基隆港務分公司2樓,總共有60個攤位、14場作坊、6場雙語遊戲活動及6場雙語實踐站等項目,各校社團也可以讓民眾體驗,明德國中的射擊讓民眾體驗射氣球,建德國中的無人機、武崙國中天文望遠鏡、基隆高中波浪水力發電、中正國小風力攪拌器和太陽能摩天輪,綠能環保,還有基隆女中、正濱國中、中華國小有VR闖關活動,都可以讓還有暖暖國小鐳射雕刻、百福國中木工,都很細緻。

以上引自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514529?fbclid=IwAR1T6JOjfa7XqpBgcjLVHZAL2IERQpoO8904oDxXqqu65qzfPH86LJMva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