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巿國中小課程督學網

回公告  
(聯合新聞網)獲行政院模範公務員 基市科長吳雨潔:為孩子實踐教育均等 基隆巿教育處課程督學 2023-11-27 16:30:31

2023-11-27 09:17 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課程教學科長吳雨潔,獲選為今年行政院模範公務員。她說,未來在工作上會繼續實踐教育均等與普及,讓基隆的孩子看到更多元更精采的世界。基隆市長謝國樑說,吳願意傾聽各界意見,與人良性溝通,表現值得市府同仁效法。

行政院每年辦理模範公務人員選拔,表揚得獎者對國家社會的付出與貢獻,藉以激勵士氣,提升行政效能。今年共有中央20人、地方16人共36人獲選模範公務員,接受表揚。
謝國樑表示,吳雨潔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系,並取得台北市立大學教育行政暨評鑑研究所碩士學位。國家考試高考及格後分發到基隆市政府任職,歷經督學和體育保健科、國民教育科、課程教學科長職務,資歷豐富。吳除有完整教育背景,重視學子成長,並確實執行市府重要政策,過程中傾聽各界意見及溝通,成為同仁楷模。

教育處表示,吳雨潔在市府任職期間,從開創智慧教育、實驗教育到雙語學校等亮點業務,都能展現績效,她還積極引入市值千萬的線上外師課程,爭取超過1億5千萬元經費補助,並帶領全市教育團隊獲得推動海洋、國防教育績優縣市榮耀,發揮團隊戰力,引領基隆教育持續前進。

吳雨潔說,代表基隆市接受行政院表揚非常開心,也感到非常榮幸。獲獎代表自己在工作上的努力得到肯定,開創基隆市第一所實驗教育學校是她的公務生涯中,非常難忘的經驗。


吳雨潔引述教育學者福祿貝爾的話,「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未來她將持續努力,繼續為孩子們實踐教育愛的均等與普及,讓基隆的孩子看到更多元更精采的世界。看到孩子眼中求知若渴的光芒,就是自己繼續付出最大的動力。

以上引自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amp/story/7328/7600752?from=udnamp-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