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無礙】低視力的多元學習筆記

回公告  
基礎_英文點字摸讀On the bat_at系列 milk 2022-11-24 14:24:33

一、學生特質:

1.學習點字摸讀的低視力或全盲學生

2.已經學會英文點字,開始學習一級英文點字

二、調整及支持策略:

1.可先著重在摸讀點字上,讓學生一邊摸並讀出字母,接著念出該字拼音→再整句讀出來。

2.word 部分,另可出作業請學生使用文書軟體(例如:記事本、word)並搭配所學(點字輸入法或英文輸入法)→將On the bat 第一頁的單字

書寫出來,並透過NVDA語音報讀,聽讀學習。

3.延伸活動_資料查找:例如在書冊中查「bat」的翻譯文字。(另見:資料查尋方法)


三、後製成雙視點字

手上沒有透明膠膜,筆者使用柏金斯點字機及點字紙,打完點字之後,剪下再貼上(用口紅膠不要用膠水,太潮濕了)。

遇到雨季濕漉漉的天氣,這本小冊子,做好,當下已經有點受潮了....哈哈

因此在基隆地區使用的孩子,要千千萬萬叮嚀,手要擦乾再來摸讀。




四、學生學習示範


on the bat 資料下載來源:

https://thisreadingmama.com/free-word-family-books-short-vow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