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東光國小輔導室

11003基隆市110年度性別平等教育主題「防治數位性別暴力」

  • 基隆市110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實施計畫年度主題為「防治數位性別暴力」,各校可透過海報競賽、書展、研習、宣導活動、課程設計融入各領域教學等多元方式落實性別平等教育工作,以提升教師、學生及家長性別平等意識,加強學生對於數位性別暴力事件的因應知能,包括提升網路禮節、拒絕違法行為、辨識誘騙、冷靜蒐證等,以降低學生成為網路世界受害者的風險。
  • 「五不」包括不違反意願、不聽從自拍、不倉促傳訊、不轉寄私照、不取笑被害。
  •  「四要」則包括要告訴師長,要截圖存證,要記得報警,要檢舉對方。
  • 2020教育部|友善校園專案「防治數位性別暴力」    https://logout.com.tw/ 
  • 基隆市110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月東光國小宣導課程簡報,請於本網站"資源下載"欄位中檢視


東光國小輔導室 2021-03-02 09: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