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館閱讀、圖書館利用: 排定班級入館閱讀時間進行圖書館利用教育活動

    每週排定一節入館進行閱讀課及圖書館利用教育活動時間(校訂課程),本校圖書館利用教育架構如下表,低年級以認識圖書館、認識書的結構與分類為主,中年級以認識公共圖書館(文化中心圖書館)、了解檢索目錄及索書號的意義。高年級認識各類圖書館,例如數位圖書館、視聽圖書館等、認識智慧財產權及能檢索資料。以上圖書館利用教育教學內容,以融入部定課程,或安排在閱讀時間由級任導師進行。但小一新生的認識圖書館課程,是由本校圖書館員及志工媽媽協助介紹。

為了能定期採購圖書,本校整合各項教育部專案計畫經費採購圖書,配合專案的需求提供閱讀課程與相關閱讀推動活動使用。自103~108學年度本校計連續5年榮獲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英語多元創新教學方案、國際教育學校專案經費補助,其計畫之資料蒐集費本校有計畫得採購攸關品德議題、國際教育議題及英語繪本圖書。自103~108學年度總計投入採購圖書之經費約為301,736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