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社會團體、策略聯盟共同推動親子閱讀講座

 為了推廣閱讀活動,本校自104學年度開始與不同的單位合作辦理多元有趣的親子閱讀活動,計有104學年度邀請主婦聯盟的媽媽以繪本介紹環保觀念,並延伸實作素食料理。105、106學年度與基隆市故事協會合作,進行美感繪本導入課程及107學年度安排繪本製作的實作課程,與108學年度與基隆市新住民中心共同辦理多元文化「多元文化體驗活動」越南的講師以繪本導入,介紹越南有趣的文化。多元閱讀活動獲得本校親師生的好評,藉由長期、有趣的親子閱讀講座活動,將閱讀的素養延伸到家庭中。

綠繪本研習營活動 (1061118) 親子繪本製作研習營(1061021) 親子繪本研習(1050704)   

與編輯有約(三年級)    與編輯有約(二年級)

整合資源、辦理並參加多元閱讀活動與融入閱讀之實作競賽

 整合資源並將閱讀融入各項實作競賽,激發學生閱讀、實作、分享的樂趣。例如每學期配合品德書箱閱讀後,鼓勵學生進行攸關品德教育的圖文寫作,並同時參加本校品德教育策略聯盟學校海洋大學所辦理的品德教育圖文競賽,將閱讀融入分享活動。配合基隆市海洋教育中心所辦理的海洋詩創作活動教育,於圖書館辦理閱讀海洋書展,透過閱讀,引起學生寫作動機。配合新住民中心辦理新住民繪本製作競賽,在圖書館國際教育區,安排多元文化主題書區,讓學生閱讀,進而完成繪本作品,參加比賽。

    除了配合政策及校外資源辦理閱讀推廣活動外,更整合校內志工資源,辦理好書交享閱-二手書交換活動,讓學生能以珍惜的心與他人交換心愛的圖書。

大城小愛心感動徵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