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覽群書、閱盡世界的

「博閱屋圖書館—閒置空間變身頂級圖書館

    本校103學年度時只有2間簡陋的圖書室,書櫃占了大半的位置,無法提供學生優質的入館閱讀環境,為使全校同學有一間優質的圖書館,104學年度本校育智樓三間閒置空間的防水防漏計畫,105年度通過計畫,106年初如期完工。因有了可用的空間,馬上申請106年度教育部圖書館改善計畫,經過徵選、審查委員到校複審,於106年度以博閱屋圖書館設計獲得教育部補助,107年度博閱屋完工使用。孩子們終於有一間優質的圖書館。

1060103圖書館空間環境規劃實地審查 照片    

化腐朽為神奇,博閱屋從閒置空間變身為融入海洋、環境(森林)及國際議題的優質閱讀樂園,一踏上樓梯世界地圖、各國地標及不同語言招呼語的大圖設計,猶如步入世界地球村。一進圖書館猶如進入森林,有好多閱讀的秘密基地。再走進入式海洋區,藍色的小舞台設計可讓學生悠閒閱讀,活動式的螢幕設計,打開投影機,門一關就可變成教室。博閱屋成了孩子下課流連忘返的閱讀空間。    博閱屋圖書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