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環保局辦理107年度國家清潔週活動,請大家踴躍參加,並將活動照片上傳臉書,就可獲得精美禮物。 學務組 2018-02-02 10:29:57

基隆市107年度國家清潔週臉書上傳活動計畫

一、活動目標:

透過國家清潔週-臉書上傳活動,動員市民參與本市環境清潔工作,消除髒亂死角,藉以除舊佈新迎接新年,並透過臉書分享分享打掃的狀況,與打掃過後基隆市整潔美麗的街道,讓所有人都能感受基隆的熱情與美麗。

二、活動方式:國家清潔週期間臉書上傳活動

三、主辦單位:基隆市政府

四、承辦單位:基隆市環境保護局

五、參加對象:所有基隆市市民

六、活動時間:107年2月8日至2月15日

七、活動辦理方式:

  1. 居家環境清掃工作:所有市民參與,針對居家環境周遭之街道、騎樓、防火巷及排水溝等進行清掃及資源回收,整頓環境,提升本市環境整潔與市民居住品質。
  2. FB照影片上傳基隆市環保局FB官方網站:由民眾上傳國家清潔週期間,民眾清掃環境之照影片至基隆市環保局FB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基隆市環保局/314046565356126),分享打掃的狀況與整潔美麗的街道,讓所有市民都能感受基隆的熱情與美麗。
  3. 宣導獎勵:只要有上傳分享至基隆市環保局FB官方網站,可憑截圖至環保局環管科領取精美宣導品一份,每人限領1份,預計發送1000份。
  4. 本活動未盡事宜,由主辦單位補充規定。

基隆市107年度國家清潔週媒體宣導計畫

一、活動目標:

透過國家清潔週-媒體宣導活動,宣導市民參與本市環境清潔工作,消除髒亂死角,藉以除舊佈新迎接新年,並透過臉書分享分享打掃的狀況,與打掃過後基隆市整潔美麗的街道,讓所有人都能感受基隆的熱情與美麗。

二、活動方式:國家清潔週期間進行媒體宣導

三、主辦單位:基隆市政府

四、承辦單位:基隆市環境保護局

五、宣導時間:107年2月8日至2月18日

六、宣導方式:

  1. 電視媒體宣導:預計在吉隆有線電視台播放跑馬燈8天以及字卡播放3天。
    1. 跑馬燈:預計在吉隆新聞頻道播放,預計播放期程為國家清潔週宣導4天(107年2月8日至11日)及農曆春節垃圾清運宣導4天(107年2月15日至2月18日)。
    2. 字卡廣告:預計在吉隆新聞頻道播放,內容為「配合國家清潔週,請民眾外出時不要亂丟垃圾及菸蒂,遛狗時請記得清理狗便,以維持環境整潔。」,播放期程為3天15檔次(107年2月8日至2月10日),實際播放天數及檔次依吉隆有線電視排檔表為準。
    3. 新聞專題:預計在吉隆新聞頻道播放,內容為「107年度國家清潔週-長安社區環境改造活動」,播放期程為1天5檔次播放日期為2月8日 (時間播放為06、08、13、18、22時)。
  2. 廣播媒體宣導:預計在AM792 基隆廣播電台播放,播放內容為國清週宣導及春節清運,預計播放11天(107年2月8日至2月18日),每次播放時間30秒,平日及假日各8檔次(每日時間播放為8、10、12、14、16、18、20、22時)。(實際播放天數及檔次依基隆廣播電台播放合約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