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反毒日「防制學生網路涉毒與販毒」宣導 學務組 2023-06-02 10:46:43

每年的626日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反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世界反毒日的由來,乃是有鑑於全球毒品濫用與日俱增,而毒品走私亦日益嚴重。為了結合國際的力量,聯合國於19876月在奧地利維也納召開麻醉藥品濫用和非法販運問題的部長會議,以喚起世界各國對於毒品問題的重視,共同解決藥物濫用與毒品走私的問題。同年12月,第42屆聯合國會員大會通過決議,正式將每年的626日訂為世界反毒日。

1.「網路停看聽,警覺再小心」,應徵外送員、協助他人出國帶貨,要提高警覺,避免陷入運毒危機。教育部,關心您。



2.「網路奇怪術語 提高警覺小心」,網路平台可能暗藏毒品暗號,對於各式奇怪的暗語要提高警覺。教育部,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