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老舊校舍改建暨停車場新建工程上樑典禮(110.4.29) 鄭美滿 2021-04-29 21:27:09

基隆市中興國小老舊校舍改建暨停車場新建工程上樑,預計110年底完工!

基隆市中興國小「老舊校舍改建暨停車場新建工程」今日(110/4/29)由副市長林永發親臨主持上樑儀式,期許工程順利圓滿、如期竣工,並期望在工程進度、施工品質及安全施工的三大原則下,展現市府提升教育品質的決心,提供中興國小師生安全、健康、友善、永續的校園環境。

林永發副市長表示,中興國小創立於民國50年,位於基隆市早期文教人員最多的信義區,生活機能便利。市政府團隊爭取到國小及幼兒園新建校舍經費新台幣1億6,521萬7,000元,加上市府投入1億5,206萬2,515元之經費,合計總經費3億1,727萬9,515元,拆除使用逾50年的3棟老舊校舍,配合校舍改建合併進行停車場新建。預計110年底完工啟用後,新建校舍將有嶄新的40間教室(含普通教室、階梯教室、舞蹈教室)和活動場域提供師生多元化學習,更突破校地限制,新設百米跑道及環狀散步空間,以及2樓到1樓的大型溜滑梯,完善的規劃可望讓學校成為社區的中心。

除了教室空間以外,市府也規劃120個汽車停車格和95個機車停車格,除提供學校師長停車,也可做為家長臨停接送孩子時使用,並提供體育館運動的民眾方便的停車空間,為本市帶來最大的公共利益與經濟效益。

基隆中興國小工程參選「2020國家卓越建設獎」,榮獲2020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特別獎,林副市長除感謝市議會、規劃設計單位(閣康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承商(慶霖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中興國小全體師生、社區民眾及市府相關單位的配合及努力,使工程順利進行之外,也提醒施工單位務必注意安全及工程品質,台灣處於地震活躍區,所有工程設計及施作都要以最嚴格的標準來要求。本工程完工後,除師生將有更新穎的教室及更寬廣的使用空間,本市市民更有便捷的生活連結網絡,「改變基隆」已從未來式,逐步成為完成進行式,本市的都市面貌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逐漸翻轉蛻變再生而呈現不同的風貌。

基隆市政新聞

中嘉新聞報導影片

中時新聞網報導

HiNet生活誌

聯合新聞網

Yahoo!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