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東光國小輔導室

1071016年度東光國小生命鬥士校園巡迴講師簡介

基隆市107年度生命鬥士校園巡迴演講活動

一、目標:

(一)增進學生心理健康,免於憂鬱自傷之初級預防目標。

(二)藉生命鬥士分享生活經驗,激勵學生正向思考,提高挫折忍受力,情緒管理及壓力與危機管理能力,發展生命潛能,營造熱愛生命的友善校園。

二、活動時間和地點:107年10月16日第5-6節 視廳教室

三、生命鬥士 講師簡介:何美意講師簡介  

    

  身高僅有126公分、人稱「心靈小巨人」的何美意老師,著有《何等美意》、《我是失誤的作品嗎?》兩本書籍,每一年走訪各大校園、教會、監獄以及企業等單位,以精彩絕倫的生命故事,激勵許多人走出低潮,認識上帝、找回信心!

愛書人手札 看見困難背後的美意——《我是失誤的作品嗎?》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_pic/20161127/734794_525866.jpg

《我是失誤的作品嗎?》 作者:何美意、常琬瑤 出版社:宇宙光

文/楊郭玴   2016/11/27
 

 

|

 


有首歌裡唱到:「你很特別,管人怎樣看著你的臉。」我想,絕大多數的人,除非對自己的長相真的很有信心,不然大概都不太願意讓陌生人對自己行注目禮。一般人尚且如此,對於身上有明顯特徵的人而言,恐怕更是避之唯恐不及。

《我是失誤的作品嗎?》是罕見疾病患者何美意的故事。今年五十六歲的她,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假性軟骨發育不全症」,至今身高仍只有一百二十六公分。曾經,她逃避手術,拒絕就醫,活在自怨自艾的痛苦中,無法自拔。「痛,在眼中變成累,在心中變成灰,沒有什麼能安慰。不安有時會崩潰,有時會怨懟,好像怎麼對待都不對。」這首由Selina主唱的〈愛我的每個人〉具體而深刻的描述這種痛不欲生的感覺。然而,現在的她,樂觀開朗,自信活潑,簡直判若兩人,關鍵在於她堅定而穩固的信仰力量。

上帝並沒有應許天色常藍,人生也並非一帆風順,但是,當她走到低谷時,卻能懷著感恩的心情重新站起來,繼續往下一關前進,著實令我佩服,對她的尊敬也油然而生。閱讀她的故事時,有好幾次我的淚水都在眼眶中打轉,同是天涯淪落人,她的難處我也懂。或許正因如此,更容易被她的故事感動,也同時看見自己的不足,我沒有像她一樣堅定的信心,希望自己能以她為榜樣,勇敢朝目標邁進。

一個曾經被認為是失敗的作品,卻綻放出令人讚嘆的耀眼光芒。就像作者在書中所寫:「無論如何,我深知自己是上帝的『美意』。」我們往往容易因為自己的缺點而自暴自棄,不妨換個方式思考,開啟自己心中的眼睛,看見困難背後隱藏的美意,說不定,這正是改變人生的重要分水嶺。


東光國小輔導室 2018-09-26 16:44:15